[第70頁]  [第72頁]

[2131] fishbone (2002/4/23 下午 11:33:00)留言:
呵呵…大家好呀…潛水太久要出來透透氣了
哎…看到大家差不多都拿到種子了…真是羨慕…我不敢要…因為我一定種不起來的…嗚…家裡的玫瑰近來只剩柏格香水和驚藍半活著…真是慘狀呀…嗚…我是殺手~~~**"~~
剛去看了君的相本…哇…真素好美好美~~!!
哎…會種玫瑰的人真是好…!!!

[2130] 龍蝦洞主 e-mail (2002/4/23 下午 10:17:00)留言:
感謝Oliver及Cindy...等花友的寶貴建議,等花圃步上軌道,再請各位花友蒞臨指導!

[2127] peggy (2002/4/23 下午 07:25:00)留言:

你相簿上的法國玫瑰..我好像也有一盆
過年去田尾芳香買的...老闆說是法國玫瑰..可以做花茶的那種...但是我覺得他的抗病性不太好...買回來就葉蹣不斷..黑點病也沒斷過...我感覺不太好種勒...

[2126] (2002/4/23 下午 05:26:00)留言:
關於玫瑰圖鑑 貓頭鷹出ㄉ ISBN:957-469-943-9 是只針對庭園玫瑰ㄉ 目前再打八折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修剪ㄉ部分相當清楚喔

[2125] oliver (2002/4/23 下午 05:19:00)留言:
嗨 君
相簿內的玩具小偶 如果我沒看錯
應該是近2年新出來的小輪鑲紅邊玫瑰
紅邊依日照而增加
至於玩具小偶 花朵更小 花苞不是很豐滿
必定有鑲紅邊 紅邊固定 不會暈開
另一個不知名的紅玫瑰看他那麼圓瓣
會不會是強香的密妮呢 這我就不太確定
如果很強香應該就是了
對啊 那個法國進來的玫瑰 聽老闆說是鬱金香花形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株 好像是說
老闆也有跟我介紹過

shutter 你們都有企田尾 真是幸福 我有段時間沒去囉 好想企ㄡ......ccc

[2124] (2002/4/23 下午 04:58:00)留言:
謝謝building/kimi替我找名字喔!因為買花時上面有寫名字,可是等開了花後才知道名字是錯的,就乾脆不寫了,不過最近陸續開花,我想再請大家一起幫忙做名牌囉...^^
Kimi:
 聽板主說高雄真的很熱,玫瑰水太多不行,太少也不行,真是辛苦了妳,好在新竹尚沒什麼問題,缺水的問題二個大桶就解決了,沒關係,如果真有掛掉了,只要我有妳要的,一定繁植給妳或快遞枝條給妳,加油

[2123] kimi (2002/4/23 下午 04:13:00)留言:

我也看到了你的第2本相簿, 還有building
說的沒錯, 那粉紅色的球形玫瑰很像露思塔
我也有一盆快掛了! 555~~~

shutterpro
高雄真的是好熱ㄚ,我現在都晚上去頂樓澆花, 不然實在會烤焦滴! 播了細香蔥, 百日草, 黃蔥蘭和黃色的蔓性夏菫, 除了蔥蘭, 其他都發芽了! cc

但是玫瑰都病的不輕... 唉``

[2122] building (2002/4/23 下午 03:57:00)留言:
君:

謝謝妳。看來得早一些決定。
去了妳的相簿看了一下,好多美麗的花朵。其中第十四張不知名
的粉紅中小輪玫瑰應該是「露塔斯」。參考一下。

[2121] (2002/4/23 下午 02:22:00)留言:
ShutterPro:
那你除了瑪莉亞以外還帶了什麼花回來呢?
building:
那本圖鑑就快沒貨了,我才拖誠品調了一本回來,如果沒貨了,誠品再從國外幫你調一本可是要等三個月喔∼

[2120] (2002/4/23 下午 02:18:00)留言:
ShutterPro:
那也許是因為我目前種玫瑰的地方實在有限,所以長大成人的玫瑰我本身有點怯步吧∼有高興你又把瑪利亞給帶回家了
我買了巴龍(老闆娘好像很喜歡,因為她推薦好幾次了)白色輕紗(粉紅輕紗芽變)索諾拉(蠻美的,就在最左邊的第五根柱子那,老闆種了一盆大的,ps 繁植成功一定要送你一株 )還有一盆紅色中小輪(叢開超可愛的,開起來有點像滿天星的花型),花園舞會,(想買很久了)
自你說以後可以把一些給你種,就開始味口大開了,大開殺戒了...^^
 想拖你注意二盆,老闆娘新繁植了一些蔓性品種,(包括新雪等)還沒下盆,和今年秋天要開始繁植一盆法國進口的玫瑰, 麻煩你囉∼
ps法國的玫瑰我有拍照回來,在我的相本裡: http://tw.photo.yahoo.com/l1372137/ab2
那花是屬中輪,有香味,盛開後稍露蕊,開花性聽說很好,不過我照的那朵還真醜..

[2119] ShutterPro (2002/4/23 下午 12:22:00)留言:
君:
昨天大概是二點多左右吧!妳剛好從美加美出來,有一輛白色車子和妳座的車子(白色雅哥第四代)擦身而過。其實那盆瑪莉亞價格還好,只要去田尾不買玫瑰回家總覺得粉奇怪哩!你買了什麼花?

[2118] building (2002/4/23 上午 09:35:00)留言:
hyaline:

謝謝妳。其實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那本圖鑑真的蠻重的。

[2117] (2002/4/23 上午 09:05:00)留言:
ShutterPro:
真的嗎?我沒有看到你耶~因為我那天去美加美三次, 第一次去拿三盆花又帶了20個大盆子,第二次是又回去補了二盆,順便問一下有沒有插枝存活還沒種下去的(田裡沒有的)第三次是去替那些老闆娘說要到過年才會繁植的花花拍照,因為我譫心她會忘記留給我,所以我拖你一起下水,說如果有可以拿出來賣的話,告訴你or拿給你也可.....^^
另外其中我帶了一盆索諾拉,好香~入秋再插一些來
ps.你說的那盆瑪利亞,太大盆了(很貴!_!),我就沒帶了,且那花型是我還ok的,對不起...
我想直接在留言上貼圖,可是都沒有成功過耶~可以請你再詳細一點說明嗎?

[2116] ShutterPro (2002/4/23 上午 07:58:00)留言:
最近大家在這裡可能會發現很多照片或icon只顯示一個"X"字,原因是kimo免費網頁現在也不允許上傳圖檔了(當然也就無法下載),所以大家先不要去link icon,我會去找其他地方來放。
這幾天回高雄,高雄天氣非常好太陽很大,和台北完成相反,這麼熱也難怪Kimi的玫瑰會長不好,我在高雄看到賣玫瑰花的,花也是醜醜小小的,所以Kimi也不用太傷心。
回來順便去田尾逛了一下,在美加美和"君"的車子擦身而過。我在美加美除訂了二盆玫瑰外,也帶回一盆較大的"瑪莉亞卡拉斯"。

Cindy:
潛水好久終於出來透氣了,想必是潛心研究玫瑰密技,剛好遇到登記玫瑰種子,如果妳想要種子的話,留個地址吧,我會寄一些給你。

[2115] Cindy (2002/4/23 上午 12:19:00)留言:
Dear all

今天在誠品翻了一本書─「花草蟲蟲老奶奶」(Mrs. Whaley and her Charleston Garden), 書還沒看完,不過蠻喜歡的,節錄一小段文字(應該不會犯什麼著作權法吧?),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閱讀上的感動。

紐約時報這樣形容Mrs. Whaley的花園─簡美如日本短詩的鵝卵形綠地。

書中有一段文字
「培植玫瑰花是一種挑戰。氣候、地點、土壤、排水、蟲害,和疾病都是你將會擔心的事,但不要讓這些事阻撓你栽種玫瑰花的夢想。栽種玫瑰就好像養了一匹純種的阿拉伯馬。它可以說是見相當費力辛苦的工作,它的複雜程度,就好比一件訴訟案件,牽扯到喜愛冒險又極其能幹的稅務律師與國稅局之間的纏鬥。然而,我們應該敞開雙臂竭誠歡迎,任何能增添生活刺激─或者說人生強烈感受─的事物。」

[2114] hyaline (2002/4/22 下午 07:24:00)留言:
給building:
不知道現在說會不會有點晚,誠品的書可以「調」到你比較方便的分店拿呀~
就這樣;繼續潛水.....

[2113] OLIVER (2002/4/21 下午 06:39:00)留言:
龍蝦洞主你好
看了你的留言...
我真的真的建議你 趕緊去找""農業改良場"" 詢問所有相關玫瑰的資訊
另外 建議你一定要參觀切花苗圃
不同技術的切花就有不同的成本以及溫室裝置的方式
關於所有的現行流動的玫瑰切花品種 其每一個品種的優點點缺點 品種的年產量 品種的抗病性 品種的適宜性.......很多的
這種已經不是像我們種個幾盆就可以幫你解決
玫瑰切花園 涉及太多太多相關因素
另外 玫瑰切花是唯一的農地使用選擇嗎
這也是直得你像農業改良場詢問的

洞主 我個人覺得這已經是涉及到所有的問題
已經是專業 玫瑰切花可不是隨便種個整排就OK 所有的技術 該地天候 降雨量 溫度 土壤

總之 我視覺得 你一定要前往你附近的農改場找相關人員諮商 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告知你 所有相關的細節
有幾個重點我覺得
1.該地所有條件是否適合玫瑰切花生產...
2.切花技術如何獲得 是否有專人輔導
3.何處參觀貴地附近的切花田 及栽培技術
4.所有可能的成本 詢問
5.成本回收時間 詢問
6.玫瑰品種詢問 市面切花品種 汰換率日趨快速 品種太多 另外 切花品種的受歡迎程度 不能無裡頭的種一堆 結果不是大眾喜歡的玫瑰品種
7.種源取得詢問 切花田的所需玫瑰數量很多 你可能需要洽詢改良場種源苗的取得處
埔里是最大最大的種苗玫瑰繁殖地
8.玫瑰切花是否真的為唯一選擇.....
這點很重要 玫瑰花多病多蟲 噴藥次數特多 所花費的肥料藥劑防治費會佔成本很大

嗯 很多 真的建議你去詢問專業的農業改良場 他們的資料都非常豐富 建議也會非常的切合實際













[2112] Cindy (2002/4/21 下午 05:03:00)留言:
龍蝦洞洞主:

建議你可以到台中區農改場的網站索取「玫瑰撚枝技術專刊」
地址是http://www.tdais.gov.tw/,到「便民窗口」留下你的郵寄地址及請求,他們便會寄來。不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個服務。你也可以看看「栽培技術」中花卉這個單元。比較專業的問題,我想你也可以寫信問問他們。

另外記得去年底、今年初在版上很多朋友都說去田尾買玫瑰的時候,有贈送「光碟」,嗯,是關於栽種玫瑰的啦,我沒有。但記得有人說那片光碟是針對專業栽種的,如果你有需要,也許可以問問版上的朋友願不願意寄給你。

版主介紹黃肇家的那本書,可以查查你加附近的圖書館有沒有,目前是絕版,買不到。書上建議在秋季種植小苗,經過冬季、春季長到一定的規模,比較容易度過夏天高溫的煎熬。這應該指的是平地,如果你的租地比較高,氣溫比較沒那熱,可能就另當別論了,我也不清楚。

中年重新創業真的不容易,加油喔!

[2111] nasa e-mail (2002/4/21 下午 01:50:00)留言:
我想讀園藝系有一些問題請幫我
專業較偏向五大科(國.英.數.自然.社會)的那一科啊
(我現在讀電機類專業科目都要一直算.我的數學又不好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有哪些學校呢(四技二專或大學)
另外要準備哪些科目呢
另請各位發表一下當初入學或考試的經驗
謝謝

[2110] (2002/4/21 下午 01:48:00)留言:
洞主:
請問你在那裡租地呢?以後是否可以讓人參觀呢?

[2109] 龍蝦洞洞主 e-mail (2002/4/20 下午 11:24:00)留言:
我是建築老兵, 中年失業.
最近租塊農地準備作玫瑰切花,由於租地在農曆六月初交租,不知這時是否適合種植,氣候如果太高應如何處理,又目前市場需求是何品種,及花友是否知有好的行銷方法提供,請版主及各花友幫忙.謝謝!

[2108] kimi (2002/4/20 下午 08:34:00)留言:
bonnie:
高雄的農友們是可能是沒有海竽的!
但是你可以電話問問看可否調貨吧 (我猜的), 我覺得高雄種海竽可能比較不好種吧!

[2107] building (2002/4/20 下午 07:42:00)留言:
種子也收到了,謝謝板主。:)

[2106] (2002/4/20 下午 07:17:00)留言:
小s
我了了∼
我先去看看,會多照些相片來欣賞,自己多磨練技術,也替大家養養眼囉∼∼

[2105] mimi (2002/4/20 下午 12:30:00)留言:
嗨,版主,午安!
種子收到了,謝謝~~~~
整理的好清楚。^^

[2104] Lilie (2002/4/20 上午 09:07:00)留言:
版主你好:
玫瑰種子我已收到,謝謝你!
玫瑰種子的發芽時間很漫長,祝大家播種成功.

[2103] 小S (2002/4/20 上午 12:22:00)留言:
君:
你要去田尾公路花園.建議你前往芳香逛逛.有種尚未命名的新品種.花是綠白色滾粉紅邊.花型很美.花期持久.因數量不多只在店裡販售.約2月我買2盆.現在已經開出美美的花ㄦ.很想和各位分享...
可是我不會貼圖.祝你滿載而歸....

[2102] 小S (2002/4/20 上午 12:02:00)留言:
ShutterPro:
種子上午已收到.Thank you......

[2101] OLIVER (2002/4/19 下午 11:34:00)留言:
版主
我早上收到種子 囉   多謝了 
動作超快的

巴子 
那我們再利用植物園信箱CHECK好了
我們也可以一起逛建國花市 你也可以順便帶我看看仙人掌和多肉  仙人掌方面我還要多充電哩  

[2100] ShutterPro (2002/4/19 下午 10:49:00)留言:
Pascali:
因為還沒有收到你的信封,所以沒有地址可以寄!我看直接留給我地址較快哩!

Peggy:
這幾天回南部,等回來後在通知妳你!

瑰:
理論上不要用,但花掛掉後的土我還是照用,好像也沒怎麼樣!

[第70頁]  [第72頁]